什麼是氫

氫是最輕的元素,也是宇宙中含量最豐富的元素,重量百分率佔90%以上。氫是唯一在週期表中無法確定屬於那一族的元素,其電子組態與鹼金屬及鹵素相似,但性質與其亦有不同,故將其個別獨立。氫存在於許多化合物中,例如:(H2O)醣類、蛋白質和脂肪都是人體所需要的。而石油為烷烴的混合物,氫也是其重要的組成。太陽更藉著氫核熔合成氦來產生能量,提供地球生物的能源。

氫氣(H2)無色、無味、無臭的氣體,密度約為空氣密度的1/14,可用於填充氫氣球或飛船,難溶於水。氫氣具有很高的可燃性,高溫或點火時易與氧氣反應生成水,氫氣在體積含量4%至74%之空氣中具有很大的爆炸性,在使用上須特別小心。

氫分子中氫-氫原子間的鍵能很高,即使在2000K的溫度下,也只有0.1%的氫分子會解離,所以氫分子本身非常安定,但在高溫或是加入催化劑將氫分子分解成氫原子時,氫原子會具有很高的活性。氫原子結構中只含有一個電子和一個質子,是所有的元素原子中唯一不含中子的粒子,當氫原子失去一個電子後即形成正一價的氫離子(H+),氫離子在水溶液會和水分子結合成H3O+離子,例如:HCl+H2O H3O++Cl-

平常是以氫分子狀態存在,氫是由兩個氫原子以共價鍵方式組成的氫分子。普遍民眾誤以為氫氣一碰到火就會爆炸,雖然氫氣是一種極易燃的氣體,但需在空氣中體積分數達到4%及以上的條件下才會燃燒,加上氫氣還有個特性就是擴散性,一般情況下是很難燃燒爆炸的,所以是很安全的。

 

什麼是氫分子機能水

氫分子以小氣泡狀態溶解入水中,就是氫水。氫水對人體的好處在日本已研究多年。

 

也可參考以下相關資料(僅提供參考不代表本部落格立場)

太田成男教授(日本齒科大學教授)-日本細胞學權威,以氫離子去除活性氧研究驚動世界,學術期刊自然醫學大篇幅報導(來自博客來)

台灣呂鋒洲教授(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講座教授)於氫分子機能水書中(P133)指出與直接吸入氫氣相比,將氫分子溶解於水中再飲用,是目前較理想的方式,對多種疾病具有多樣性的生化、生理效用,且研究團隊更發現到驚人的效果,尤其是防治「失智症(老人癡呆)」與肝病方面,更是給予很大的肯定。(來自氫分子機能水一書中)

 

 

 

喜歡這篇文章按個讚 + 推讓小編知道喔!

記得來百樂HOS的粉絲團按個讚,讓我們更貼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lnbio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