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基:

所謂自由基是指具有奇數電子的分子或離子。它的電子不是少一個,就是多一個。不論是哪一種情形,這個不平衡的分子都會從別的分子「橫刀奪愛」,搶走對方的電子,以便和自己的電子湊成一對。結果,被搶走電子的分子就會變成不穩定的自由基,它會再搶走別的分子的電子,於是就形成了連鎖反應。

u如果自由基是找上基因分子(DNA)來配對,就會改變基因分子的結構,而使得基因複製的結果走樣。

u自由基是身體進行新陳代謝的過程中自然產生的物質,這是無法避免的。例如:細胞內的粒腺體在製造能量的同時也一定會產生自由基。

u身體組織必須仰賴氧化作用來完成新陳代謝的化學反應,但是在氧化作用的過程中,往往會有2~3%的氧氣變成活性氧自由基,也就是,氧氣在還原與氧化的過程中會得到一個額外的電子而形成超氧化物(superoxide)自由基

活性氧自由基:

u活性氧自由基是指與氧有關的自由基,其中以下列5種的破壞力特強:

 

壞的活性氧(自由基)過多可能造成的疾病 

自由基相關疾病

發生器官

造成疾病

循環/器官

心肌梗塞、動脈硬化、肺炎、心絞痛

腦神經

腦梗塞、癲癇、腦溢血、帕金森氏症、自律神經障礙

消化

胃炎、胃潰瘍、胃癌、慢性腸炎

血液

白血病、敗血病、高血脂病

內分泌

糖尿病、腎上腺代謝障礙

皮膚

皮膚過敏、光過敏症

眼睛

白內障、視網膜

腫瘤

肺癌、肝癌、卵巢癌、乳腺癌…等

綜合組織

風濕性關節炎、免疫力低下

自由基如何消除?

u身體如何預防並調整自由基:

正常情況下,身體可將過多自由基排除! 體內自然擁有的抗氧化酶有3種,可消除自由基:

1.超氧歧化酶(superoxide dismutase , SOD)

2.過氧化氫酶(catalase)

3.古胱甘汰過氧化酶(glutathione peroxidase , GPX)

以上酵素在礦物質銅、鋅、錳、鐵、硒存在時,可分解及中和自由基。

u補充天然抗氧化物:

百樂氫分子機能水

圖片3

 

一杯200ml的百樂活氫水相當於4.8g維他命C或100顆檸檬或60顆西印度櫻桃的抗氧化力

氫分子機能水是一種良好的生理調節劑,也是天然抗氧化劑,可以選擇性減少體內有害的活性氧(自由基)。

圖形1  

 

 

喜歡這篇文章按個讚 + 推讓小編知道喔!

記得來百樂HOS的粉絲團按個讚,讓我們更貼近~

arrow
arrow

    kolnbio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