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牙周病

4843248_ML  
 

牙周病簡單來說就是”牙齒的地基流失掉了!!”

成因

牙周疾病是由牙菌斑裡特定形式的細菌所造成。牙菌斑是牙齒上經常形成的一層具黏性無色的細菌薄膜。這些細菌產生毒素刺激牙齦而導致牙齒附連和牙齦組織的破壞。漸漸地,這些毒素破壞牙齦組織,進而向牙根方向蔓延造成感染,使得支持牙齒的牙周韌帶和齒槽骨遭到破壞。  Ø   文摘自財團法人牙周病防治基金會

 

傳統治療方法:

第一步:牙醫師以特殊器械深入到牙齦發炎的底部,徹底清潔牙齒表面與深部的髒東西,包括牙菌斑、牙結石及已被感染的齒質。

又由於牙周病是多種細菌感染,也無法完全利用藥物去除,為避免抗藥性細菌產生,抗生素一般只針對有急性感染。

 

 

但近日有研究指出,臭氧水是一種可替代傳統牙周病治療的方案  

擷取  

 

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Science國家材料科學研究所研究發現

臭氧水具有抗細菌,真菌,原生動物和病毒的強抗菌活性,不像抗生素會誘導微生物抗藥性。

且臭氧水與口腔組織細胞有高度的生物相容性。

 

資料來源:

擷取    

科學日報

   Øhttp://www.sciencedaily.com/releases/2014/09/140910213712.htm

 臭氧水的應用

居家護理

ü   漱口

1.牙周病、口臭預防:每天使用臭氧水漱口可改善牙齦紅腫流血及口臭。

2.口腔潰瘍:每天使用臭氧水漱口,可加速傷口癒合。

ü   臭氧水搭配沖牙機使用

1.將臭氧水取代清水或漱口水,更能達到殺菌的效果。

2.使用裝有臭氧水的沖牙機,能有效舒緩牙周病症狀,減輕牙周病帶來的不適感

3.使用裝有臭氧水的沖牙機,可將發炎部位細菌殺死。

 

臭氧在水中的半衰期約為20分鐘,為了達到最理想的殺菌效果,臭氧水需在產出後的5〜10分鐘內使用,效力最佳。 Ø   文摘自科學日報

 

牙醫診所應用

1.將臭氧水裝入供水瓶中搭配洗牙機洗牙輔助牙周病治療效果非常好。

2.患者看診前使用臭氧水漱口可消除口中細菌及除臭。

3.使用臭氧水處理後端的醫療用水,確保診間出水端譬如:噴槍、高速磨牙機、洗牙機或是水杯供水出口,是無菌水。

 

百樂HOS氫氧造水器的活氧水是能產出穩定5ppm的臭氧水

目前已有許多民眾體驗到百樂HOS氫氧造水器產生的活氧水所帶來的好處,以下為使用者的心得:

²  李媽媽-因長期飽受牙齦炎所苦,每次使用漱口水漱口時都會感到刺痛感,但在女兒推薦下百樂HOS的活氧水取代漱口水時,當下深深感受到刺痛感明顯降低許多。

²  謝小姐-近日天氣變化大,因感冒而引發喉嚨出現刺痛感,在使用百樂HOS活氧水漱口多次後,刺痛感明顯減緩,以往因感冒引起的喉嚨痛會持續三到四天,但在使用百樂HOS活氧水後,第二天就有明顯的改善,搭配著醫師開立的感冒處方藥,更是大大縮短了感冒期。

²  陳先生-以往午休起床後,牙齦都會有腫脹不適感,但在使用百樂HOS活氧水漱口後,牙齦腫脹感有明顯的改善,且口腔中也不再有難聞的異味。

²  王媽媽-在治療牙周病的將近快半年的期間,飽受牙周病帶來的疼痛感,甚至一度對於漱口、使用沖牙機都會感到畏懼,但在搭配百樂HOS活氧水使用後,漸漸的減緩了疼痛感,現在每天吃完東西後,一定都會使用百樂HOS活氧水漱口並且搭配沖牙機使用,以維持良好的口腔環境

²  江先生-因小孩口腔潰瘍破洞,正煩惱小朋友不肯在傷口上使用藥物治療時,在朋友推薦下,讓小朋友使用百樂HOS活氧水漱口,由於沒有藥物治療帶來的刺痛感,小朋友接受度很高,也因為百樂HOS活氧水能有效的殺菌,所以小朋友嘴破問題也很快地得到解決方法

²  薛小姐-由於配戴矯正器,所以在清洗牙齒時更格外的費力,所以每次吃完東西都是抱持著有刷有保佑的心態在清潔牙齒,只有睡前才會認真刷牙,結果在回診時發現到牙齒有許多的牙菌斑而造成不少蛀牙,所以在家人的推薦下使用了百樂HOS活氧水漱口並搭配沖牙機使用,並認真的刷牙後,在回診時,發現蛀牙的情況感善了,更重要的是,我發現牙齦腫脹的情況也改善了!

  

 

 

喜歡這篇文章按個讚 + 推讓小編知道喔!

記得來百樂HOS的粉絲團按個讚,讓我們更貼近~

arrow
arrow

    kolnbio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